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报告大家可能已经拉不回来了,我已经预料到了结局会有多么bug……


08 意外之外

本来就是意外的同居,双方自然是带着极其平常的心态,而且现在看来好像还有一方有生命危险。

“明天还要去公司,休息吧。”伊野尾仿佛在刚才进门的一刻就卸下了所有,一瞬间疲惫起来。几乎没有用力地拉着八乙女赶快进门,把他整理出来的包随手放在了地上,拉着他去浴室。

“伊野尾君看起来更累呢,你先洗澡吧。”抢先一步开了水龙头,询问了换洗衣服在哪里后出了浴室去帮他拿。

直到开了莲蓬头被变热了的水冲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现在的状况。

八乙女现在在他家帮他准备晚餐。薮离开了。却知道了他和八乙女都住在这里。

他按了按太阳穴集中精神,想了一会也只能猜到薮应该是见了江口先生,后者回忆起了当时被采访的情形,说出了八乙女的名字。

但是怎么会起冲突?

想不出来,也不太想去想。

伸手去够裤袋里的手机,编辑了一封请假的邮件,发到了主编那里。

——既然这样,干脆去调查吧。


晚饭很简单,毕竟用的是伊野尾家冰箱里剩下的那点东西。两人都没有提刚才的事情,伊野尾说了明天就去Y村的时候,八乙女也只是答应了一声。

各有心事。


第二天准备出发的时候,八乙女下楼拿了一些东西,说是正好带回老家去,顺手塞给伊野尾一个便当盒以及一堆零食,说正好吃不掉了一起解决。

“你是怕放在家里我们回来就变质了吧?”

“……嗯。”

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有个人见到他们就冲过来很熟络地和八乙女打了个招呼,后者笑得很开心地介绍他和伊野尾认识:“这位是我之前杂志社的同期,有冈大贵。”

有冈笑起来的样子很元气,他看向伊野尾的时候带了点防备,不过很快就卸下了。

伊野尾大抵也猜到了那天看到的图片资料是怎么来的了,那人脖子上挂了个相机,方才他们下车的时候他就看到他朝着他们这个方向拍了一张照片。


有冈带他们去了一家民宿,他自己也已经在这里住了几天了。

“他不是应该还在……?”

“当时我和大酱是一起离开的,我去了东京他回了千叶老家,这次也正好在这里取材。”

正好。

“你放心吧,”八乙女看着没有接话的伊野尾,“我信得过大酱,不会有事的。”还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你看起来也有点心虚啊。”

“因为之前也来过这家民宿,总觉得……”

“不好意思和老板聊了会天,我带你们去吧。”有冈在这个时候打断了两人的小声交谈,朝着八乙女扔出一把钥匙。


下午的时候两人和有冈说了一声便出去了,所住的民宿在半山腰,下山的山路有些崎岖,几乎看不见人。已经是冬天的缘故,树枝上都光秃秃的,一下子就能看到远处。

“你好象很不擅长运动的样子。”八乙女拉住了因为腿软险些倒下去的伊野尾。

“我之前明明是篮球部的哦,现在只是缺少运动啦,”感激之余不忘澄清,“你不也直喘气吗?我们还没走到Y村呢。”

“毕竟今天一大早就来了,都会累的啦。”半拉半扶着对方到路边的车站休息。


路的尽头出现一道亮光。

“竟然有私家车?”八乙女站起来。

伊野尾只是瞄了一眼那个方向,便拉着八乙女跑到车站的后面。

车过。

“为什么他也追来了?”伊野尾看着熟悉的车牌,下意识地去抓八乙女的袖口。

“……”八乙女看着车子离去的方向,说不出话来。

“喂,ひかる……”

“我想,可能他应该是得到了谁的消息,那个人知道我们的去向,还能在这么快的时间内来到同一个地区……“

“你之前去Y村取材的时候就是住的这里对吧?”

“是的,当时……”

“等等——”伊野尾打断他,“你当时应该找过Y村附近其他的住宿吧,我们明天下午……”

“了解了。”八乙女低下了头,长长的睫毛在他的下眼睑投下影子,有些一下子看不清楚的情愫在那里浮动。

“那我们回去吧。”

“那薮他会不会今晚就……”

“不会的,我觉得我们只要不出门就没事了。”

“好。”对方脸上出现这般的坚定还是第一次见到。


回到民宿的时候,却撞上收拾好了行李的有冈,伊野尾连忙拦住他,问他去哪里。

“上面要我今天就回去,估计是出了什么事吧,”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啦,这次还没和你们好好聊聊就……”

“大酱,真的是工作吗?”似乎是知道了伊野尾的意思。

“……呃,”放下了手,稳了稳气息,“是的,所以真的很抱歉啊ひかる,还有初次见面的伊野尾君。”“初次见面”被咬得很重。

“那就去吧,工作努力哟~”八乙女侧过身子让出挡住的路,“下次叫上加奈子ちゃん大家一起玩哦!”挥了挥手。

“嗯…下次见啦。”

目送有冈走出了视线之后,伊野尾急忙拉着八乙女回了房间,“快点收东西,我们今晚就换个地方,否则……”

“我觉得我们可以就住在这里,”八乙女拉住对方,“甚至可以一直到这次事情结束。”

“……诶?”难得伊野尾想不通。


评论(2)
热度(10)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