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新人编辑×新人记者,OOC。

结局一定是好的,大概写不下去【这已经是第二稿了

打着滚求评论啊【因为我自己也知道bug太多了【【


03 所谓晚餐

公寓附近的正好有一家什么县的特产店,伊野尾在脑子里想了一圈这个县在哪里无果之后放弃了。反正食材看起来新鲜就好啦。他这么想着,跟在看起来就轻车熟路的八乙女身后。

诶,不过哪有人工作上认识第一天就一起去超市的啊。

不过对方好像也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伊野尾就安慰一定是自己想多了,说不定只是一个称职的编辑对他未来摇钱树的前期投资而已。

这个投资看起来真不错。他看着在冷冻柜前挑选肉的八乙女,觉得这样的编辑先生十分帅气。


回到公寓的时候电梯还未修好,两人乘到伊野尾住的9楼,八乙女正准备下一层楼的时候被对方拉住了,说是在他家做饭吧。

克制了自己胡思乱想伊野尾家有多脏乱之后,八乙女点了点头算是妥协了。

“请进——”夸张地做了个“请”的姿势。

“打扰了——”配合着对方忽然的胡闹。

“厨房在那里,冰箱里还有点东西。那么——”顿了顿,“就麻烦八乙女编辑大人今晚给我做饭吃了,我十分期待大人的手艺。”继续浮夸地鞠了个躬。

“啊也没很厉害啦,只是看着电视上学了很多。”倒是他忽然害起羞来摆摆手。

“需要我帮忙吗?”

“呃……”看了眼一尘不染的厨房,“我觉得你可以先去看会儿电视。”

“好!”

“……”


大概也就过了半个小时,细微的香味从厨房飘出了,迫不及待地钻进伊野尾的鼻子里。

又过了一刻钟多的时间,就听见那人叫自己去端菜盛饭。

还未进入厨房就看到了已经装好了盘的菜,热气似乎要填满他家小小的厨房。伊野尾不禁觉得十分满足,特别是当他看到那人打开了电饭煲的时候。

菜色很简单,味道也清淡,不过很可口。

“干杯吗?”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桌上的罐装啤酒。

“好,祝我能早日成为一棵摇钱树——”

“干杯——”

在各自喝了一大口啤酒之后,伊野尾开口了:“编辑先生的手艺真好呀。”

“嘛,比起你这种人可能算是好的。不过伊野尾君冰箱里竟然都是番茄!”

“怎么啊!番茄还是很有营养的啊!”

“这么看来你每天几乎都不吃早餐咯?”忽然话题一转。

“有时间就去便利店买或者前一天晚上买好啦。我大概不像编辑先生这么会生活啦。”

“这不是会生活,这是基本的照顾自己啊。不过这顿饭应该会有剩下的,我等下给你装好放冰箱里吧。”皱着眉头好像很担心的样子。

“ひかる万岁——“忽然就情绪高涨地起身喊了一句。

“什么跟什么啊。”

两人一起收拾好之后,八乙女起身准备告辞。

“ひかる以后随时可以来我家做饭一起吃哦!我可以给你报销食材费。”

“我又不是你的不定时饲养员好吗,”有点嫌弃,“不过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否则怎么变成摇钱树啊。”

“嘛,我会努力的,”随口说着,“晚安啦,编辑先生。”

“嗯,晚安啦摇钱树大人。”


回到自己家后,八乙女看了眼时间还早准备泡个澡。放水的时候却听到了自己手机的铃声。

急急忙忙把有些湿了的手在衣服上抹了抹,没看来电人便接了电话。

“是我,摇钱树~”语气有点太过随便一下子就听出来了。

“诶,还有事吗伊野尾君?”

“就想问问你明天工作上有什么安排,没社么事的话再去一次今天去的美术馆吧?”

“诶,你等等我看看手帐——”快步走到自己书桌前开了灯,“嗯,行的。那我明天再和上面说一声吧。”

“好啦,那么ひかる要早点休息啊。”

“嗯,你也是。挂了啊。”

回到浴室继续放水的时候,八乙女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自己负责的这位记者先生意外地和自己很合得来啊,第一天见面去了对方家里吃饭也不觉得尴尬什么的,装傻这件事情上和自己配合得好。

嘛,水瓶座的运气也不是那么差啊。


这边的伊野尾则是打开了冰箱看了看那人给自己留的饭菜,然后十分开心地关上冰箱。

明天能在家里吃早餐了啊!

想到这里,他给自己定了个早起15分钟的闹钟,便去洗漱了。

明天一定要早点起床吃早饭!啊第一次在家里吃早饭要不要发个推啊,当个合格的现充!


评论(2)
热度(15)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