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青量贩日

关于我

【关于圣诞节的种种】

双大学生设定,OOC。

【小贺卡】的设定,这篇发生在之前。

慎入,慎入,慎入。


进入冬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也预示着学期渐渐进入紧张的准备期末复习的阶段了。

嘛,对虐狗人士来说就是马上就能到圣诞节虐狗了。

以上内容都是伊野尾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箴言。当然,并不是什么箴言。


所以当他看到有些商店早早地开始准备圣诞装饰的时候,他才真真切切地感到有点,嗯对,只是有点,凄凉。毕竟好像自己人生这快20年的圣诞节都是一个人过的。

嗯……学业最重要。

随口给自己跑了个火车后,他加快了脚步前往往常都会去的咖喱屋。

“老样子。”拉开座位把围巾和大衣放在了椅背上。

“饭和咖喱分开是吗?”旁边的座位被人拉开,那人开始重复他刚才的动作。

“当然咯。”

“所以既然这样干嘛还要……”

“ひかる准备怎么过今年的圣诞啊?”

“诶?大概就是平常地过吧。啊说起来去年圣诞节やぶ晚上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个平安果说是圣诞礼物结果后来我才知道是他和他女朋友在买的时候买二送一的那一个一你不觉得……”

“那今年圣诞节一起过吧!”

“好啊……诶?”八乙女转过头看着伊野尾,准备用手去试试他额头的温度。

“我没病啦,”拍开八乙女的手,”两个人过总是要比一个人好啊,这次我们去买那个买二送一的平安果把那个一送给やぶ反正正好他前几天和女朋友分手了。”

“你的目的就是这个?”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对方,“我好像忽然知道了你为什么单……”

“老样子咖喱————”


回到宿舍的八乙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伊野尾这次要搞什么事情啊,完全搞不明白。不能问やぶ,问了就会被他调侃自己喜欢伊野尾这件事。嗯总之就是不要再现阶段的やぶ面前提伊野尾。毕竟不能刺激刚分手的单身人士。

所以说难道是自己暗恋伊野尾这件事被他发现了所以他故意在一个人过的圣诞节找他陪着一起过?

不可能!伊野尾那颗蘑菇里只有学业。

但是万一他也喜欢我……

“ひかる!她又给我发信息了!”同宿舍的咸鱼忽然活了过来。

啧。恋爱的酸腐味。


然后圣诞夜那一天,薮果不其然地和八乙女嘱咐着自己不能回来了要准时吃饭睡觉这样的话。

“知道啦知道啦你就出去一天我又不会死的——”推着老妈子一样的薮出门,“虐狗人士再见,期待您今年的战绩。”

“那需要我……”

“啪!”关上门。

“记得不要打游戏了早点开始复习啊——”隔着门也感受到了薮的一脸担心。

八乙女很开心,在只有一个人宿舍开始准备大干一场,他开了自己的电脑又开了薮的电脑,结果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快去找你女朋友啦!你没有忘记手机钱包!我也会准时吃饭睡觉的!”

“啊,ひかる是我啦。”传来伊野尾的声音。

“你怎么来了?”打开门后却发现那家伙一身盛装,一看就不是要在他这里蹭吃蹭喝的样子。

“不是说好一起过吗?我来找你了啊。”伊野尾觉得自己已经把语气放得很自然了,但是为什么对方还是什么话都不说。难道自己只是借着圣诞节约他出去顺便告白这件事被发现了吗。

“可是我想打游戏QWQ好不容易可以打通宵啊!”摆出一个楚楚可怜的表情以博取同情。

“やぶ应该是不让你通宵还有可能不吃饭的所以你只能和我去了,否则我就把宿舍现在的样子拍给他看!”作势准备拿出手机。

“好啦我去换衣服!”


在伊野尾各种指点下,八乙女穿着一身让伊野尾十分满意的…圣诞特别装扮出门了。八乙女虽然觉得小题大做,不过不得不承认他的衣品不算差。

晚餐被伊野尾带去吃了寿喜锅,最后付钱的时候被问了是什么关系。伊野尾镇定地回答了“朋友”,这样一来反倒是心里乱了阵脚的八乙女觉得自己实在是想太多了。

餐后被带去了附近的一个什么商场,半强迫地和他一起买了圣诞限定的围巾和帽子,八乙女在戴上后者的时候伊野尾的眼睛都亮了,直接说“买买买”。嗯,毕竟他的ひかる戴着驯鹿角实在是可爱得过分了。当然本人完全不自知还在那里嫌弃限定商品的价格。

出了商场后,被拉着在圣诞限定的装饰建筑前面拍了合照,嗯,还戴了驯鹿角的帽子。


远处传来人群的骚动声,想赶过去的时候空中划开一道亮丽的光。

是烟花啊。

八乙女有些兴奋地拉着伊野尾一路小跑去了人群的聚集处。停在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位置后,伊野尾喘着粗气,偏过头想问他发什么神经。

却只看到了他眼里烟花的倒影。

他想,这是他喜欢的那个小虎牙啊。宅得要死经常让人担心,却很会持家,买东西的时候会想好久;明明长得很可爱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平时总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模仿;就算自己排斥的东西,只要对方喜欢就会迁就……

还有好多好多优点,说也说不完。

“诶?怎么了吗?”发现自己被盯着的八乙女转过头问道。

“啊,没事。”伊野尾笑笑,也专心看起了烟火。


我啊,还是再等等吧。

等再过一会儿就告诉你我的心意。


评论
热度(20)
© 奶青量贩日 | Powered by LOFTER